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2-26 15:5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野生动物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对市内农贸市场开展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市场内是否仍有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同时督促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活禽市场一月一休市”的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场驻场人员要严格监督市场方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要求。在检查过程中,均未发现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市场入口均设有专人测量体温,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比较到位。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对发现仍顶风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