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省市场监管局高国盛副局长一行到佛山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5 09:2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月1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盛带领计量处负责人一行3人到佛山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健武以及计量科、佛山市质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措施和市质计中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有关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到市质计中心测量人体温度的红外体温计检定校准实验室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我市开展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相关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仔细检查了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计量检定技术人员。 

    高国盛副局长指出,此次主题调研是按照省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基层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对我市在疫情发生以来,克服困难、快速反应、积极应对,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计量保障服务工作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

    高国盛副局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市场监管部门和检验检测技术机构要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全力做好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相关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集中人力和技术资源,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和操作规范进行检定校准,确保上述计量器具的量值准确可靠。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防控要求,加强人员管理,狠抓落实、严密防控,将干部职工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依法依规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服务效能,开辟绿色通道,帮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市场监管部门的应有贡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