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李灿局长带队督导药品生产企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品

发布日期:2020-02-07 17:2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灿、副局长申放带领药品与化妆品安全监管科对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北沙制药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药品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汇报,并现场检查企业提取车间、制剂车间、包装车间、仓库、检验室等。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作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医院制剂肺炎1号方(透解祛瘟颗粒)指定委托配制企业,目前已经在加紧生产。李灿对企业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肯定,同时强调配方来之不易,是医护人员抗疫一线辛勤奋战的成果,企业一定要积极克服生产人员少、生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严格按照标准保证药品生产持续合规,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支援防控疫情前线。

  因疫情防控需要,按省政府要求,佛山市南海北沙制药有限公司准备重启多年前获批的磷酸氯喹原料药生产。督导组对企业提供的磷酸氯喹原料药生产可行性情况报告进行分析评估。李灿要求企业要以大局为重,想方设法克服当前因为疫情蔓延给复产磷酸氯喹带来的原料紧缺问题,并现场部署成立由企业、市、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局、区科技局相关人员组成的特别联络组,共同努力尽早实现该紧缺药品的正常生产,为击退疫情作出佛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