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疫情抗击最前线检查药械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01 17:25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佛山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全力保障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在春节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队伍放弃节日假期,勇于担当,临危不惧,深入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一线把关药械质量安全,逆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的疫情阻击最前线。据统计,春节放假期间,全市共检查1911家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和128家药械使用单位,抽检药品62批次,责令整改58家。

  根据佛山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1月30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申放副局长带领药品、医疗器械、计量科监管人员深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开展疫情防控药械专项检查。在定点救治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院,检查组重点对医用防护口罩、医用手套、医用防护服、消毒药械、抗流感和抗病毒类药品等与疫情防控有关药械进行检查,严查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购进渠道、储存条件、标签标示、使用管理等方面是否符合法规要求,对需要计量检定的医疗器械提供及时检定等。并勉励医院医护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药械使用质量管理,确保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所需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

  检查中,工作组与医院药械管理人员进行座谈沟通,了解疫情防控有关药械品种的库存情况、每天使用数量、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需要购买帐篷的难点,为其联系有关帐篷生产厂家,切实帮助医院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指示精神,在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关注疫情动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防控类药械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