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计量保障服务

发布日期:2020-01-31 17:2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为疫情防控提供准确、可靠的监测数据,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医疗机构、机场、火车站、码头、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校准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1月23日,市局组织我市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成立应急小组,做好充分准备,随时赴现场对计量器具开展检定校准工作;同时,市局主动联系医疗卫生、交通管理和海关等部门及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排查得到我市重点场所在用红外体温计1958台的使用及检定校准情况。

  市局克服本地相关计量标准建标不足的困难,积极组织协调开展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校准服务。一是协调广州计量院全力保障我市免费检定校准工作。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及广州计量院的大力支持下,1月28日,市局李健武副局长带队到佛山西站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计量保障服务,约请广州计量院检定人员先后对佛山西站用于初步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10台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进行了现场校准。春节期间,广州计量院对佛山西站、高明海关、顺德海关等单位共计17台人体红外成像筛选仪进行了现场校准,并对佛山送检的130台手持红外体温计进行了校准。二是组织已建标的顺德区质测所承接顺德区在用手持红外测温计的校准工作。春节期间,顺德区质测所检定人员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响应市局紧急通知要求,全力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提供计量技术支撑,截至目前为止,共校准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工作用计量器具1124台。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校准服务,推动我市技术机构加快相关计量标准的建标工作。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佛山市场监管部门不忘初心、坚守一线,以高效精准的服务为防控疫情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和保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