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医用口罩等防控急需用品特殊管理政策

发布日期:2020-01-29 17:1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医用口罩等防控急需用器械的供应,佛山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医用口罩等防控急需用品特殊管理政策,多措并举挖潜我市急需防控器械的产能。

  一是充分利用工商注册登记系统、医疗器械备案系统不断进行筛查比对,筛查我市的医用防护口罩、手术衣、医用隔离面罩等急需防控器械生产制造企业名单并反馈到各区,充分挖掘现有能力,鼓励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二是应急响应特事特办,为原用于出口的暂未取得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医用口罩等二类防控器械进行紧急备案,允许生产企业在取得工信局文件并在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备案后,急需防控器械产品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供国内销售使用。我局在收到《关于佛山市南海康得福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申请备案意见的函》后,马上联系并指导企业准备资料,在收到企业提交资料当天,即为企业完成紧急备案,该企业申报预计可日产医用防护口罩3000个。我市另一家生产手术衣防护口罩等器械的企业也在进行资料收集准备申报备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