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广东省铝型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01-20 17:0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月17日,广东省铝型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验收考核,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苏永龙调研员、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健武副局长出席验收考核会议。

  苏永龙调研员指出,计量作为推动产业发展和关乎民生福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在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国家总局、省局对计量工作特别是产业计量工作的发展作出了新的要求部署,产业计量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东省铝型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按照“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和前瞻性”的总体要求,在铝型材产业量值传递及应用、关键参数测量与测试验证、突破产业技术瓶颈等方面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李健武副局长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对计量处领导和专家组的精心指导、认真考核、积极扶持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指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是计量服务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广东省铝型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要按照省局和专家组要求,认真抓好后续建设,不断提升水平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全省铝型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铝型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于2018年2月获原省质监局批准依托佛山市质计中心筹建,筹建期间得到了省局、佛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验收考核专家组考核,广东省铝型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计量测试项目能力与水平、计量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运行能力与成效等方面均达到《广东省铝型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任务书》各项要求,专家组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