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局与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签署5G技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2-30 09:05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2月26日,市局李清明副局长带领科信科一行4人,到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调研市场监管“5G+”信息化应用,对市场监管部门运用5G技术提升监管能力进行了交流探讨。市局与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双方签署5G技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向市局一行介绍了5G技术特性,从峰值速度、时延、连接密度等方面将5G与4G技术进行了对比讲解,并就电信公司在佛山的5G建设部署规划及部分5G技术的应用场景进行介绍。

  双方就5G技术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应用场景使用进行了探讨。李清明副局长指出,市场监管既有营商环境、消费者保护等宏观方面的工作,又有针对食品药品、压力容器、电梯等微观,对信息化支撑工作的要求非常高。他希望与佛山电信既要在底层通讯通道有合作,更要在具体化的场景应用中做共同探索。同时,他要求科信科加强思考,牵头与业务科室做好研究,提出将5G技术融入市场监管工作的业务需求,充分运用新技术提升监管水平。

  双方签署了《5G技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提出5G移动通信网络保障、佛山市场监管5G信息化解决方案制定、5G智慧监管信息化项目推进,以及加强业务骨干人员学习、交流、培训等战略合同内容,表示将以此次5G签约作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在打造市场监管部门创新监管方式示范点及新兴通信服务行业标杆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