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动态信息

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CATL考核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19-11-27 15:20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1月23日至24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派评审组对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申报的“中国农产品检测实验室”(简称“CATL”)资质考核进行现场评审。

  评审组通过听取实验室运行情况汇报、实地考察、现场试验考核、人员素质和仪器设备核查、授权签字人考核、查阅文件资料和相关质量记录等方式,对实验室管理体系及申请的能力进行全方位评审和确认。评审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在管理体系、质量保证、技术能力等方面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实施细则要求,同意推荐本中心农产品检测机构通过现场评审并报呈省农业农村厅审批。

  本次CATL现场评审通过的农产品检测项目共9大类,224个项目。评审组在加强农产品抽样技术规范培训,完善方法验证资料,加强前处理设备设施配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实验室管理层承诺,以本次CATL考核评审为契机,不断改进实验室管理体系,提升农产品检验检测能力,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撑。

  CATL考核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广东省农业厅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的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进行的条件与能力的考核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