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全面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 工作通知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知识产权“培优工程”名录入库单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2 17:2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佛山市知识产权“培优工程”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以及有关工作安排,为鼓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培育一批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标杆,发挥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典型,提高我市知识产权发展的质量,支撑科技创新及经济发展,我局现开展2022年“培优工程”名录入库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佛山市注册经营具备法人资格、知识产权工作突出、具备良好的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产出能力的企业、科研组织和高校。(已进入前两批“培优工程”名录的单位无需再次申报)。

        二、项目内容

        获得入库的申报单位将可获得知识产权服务及资金扶持,包括:

        (一)对入库企业或科研组织单位申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及省专利奖、认定中国驰名商标等予以加分,并根据现有政策进行奖励。

        (二)培优单位直联。精准推送各级知识产权方面的扶持政策及项目申报指南,协调解决培育对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项目对接。及时推送省、市知识产权战略项目申报工作,开通项目直报绿色通道,依据政策加强对培优单位的优质成果奖励。

        (四)定向培训。针对培优单位的服务诉求和管理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提升培优单位的知识产权意识和管理人员水平。

        (五)定期回访。每年定期对培优单位进行回访,征求培优政策意见与建议。

        三、申报方式

        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并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进行申报。

        四、材料报送及截止时间

        (一)申报单位。

        各申报单位将《佛山市知识产权“培优工程”名录入库申请表》(附件2)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及申报材料电子档报送至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二)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请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按照要求发动各单位积极申报入库,将《佛山市知识产权“培优工程”名录入库申请表》(附件2)、《佛山市知识产权“培优工程”名录入库项目汇总表》(附件3)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及电子档交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三)截止时间。

        1.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收件截止时间:2022年4月22日17时。

        2.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纸件及电子档报送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截止时间:2022年4月29日17时。

        五、联系方式

        本次入库组织评审工作委托佛山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负责,申报单位在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与以下单位联系:

单位

联系电话

地址

邮箱

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82321588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路76号


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82729258

佛山市禅城区江湾一路弼塘东二街21号302室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股

scjzscqk@chancheng.gov.cn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86292337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五路1号2号楼102知识产权管理股

scj_zscq@nanhai.gov.cn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280337622803392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新城区兴顺大道欣荣路西1号10楼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科

liangxw@shunde.gov.cn

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88880219

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新城景阳路30号一楼知识产权管理股

zscqg@gaoming.gov.cn

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87767842

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耀华路8号3楼知识产权股 

sssjzscq@ss.gov.cn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83380211

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219号知识产权促进科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2日  


附件1.佛山市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知识产权“培优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3.佛山市知识产权“培优工程”名录入库项目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