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专栏

佛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向全市各转供电主体发出提醒告诫:立即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

发布日期:2020-10-23 17:3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23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立即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力量,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工信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的告知书》立即派发辖区转供电主体,提醒告诫转供电主体严格执行电价政策,立即开展并按时完成自查自纠,不折不扣将国家降电价政策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对不落实电价降价和优惠政策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查处。

       根据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要立即落实省市关于转供电价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清理规范辖区内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问题,把这项工作作为年底前的重要工作抓出成效,确保不发生问题。市市场监管局也将10月26日开始组织人员对全市各区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检查各区各转供电主体是否收到《告知书》并知晓有关落实电价降价和优惠政策,了解各区开展转供电价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有关部门对各区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相关情况将通报各区人民政府。

       市市场监管局呼吁广大转供电用户积极参与监督,对转供电主体不合理加价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