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专栏

张家其党组成员率队深入企业调研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22 17:1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委市政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7月21日上午,张家其党组成员带领市局价监竞争科、扫黑除恶办科室领导及业务骨干一行4人组成调研组,前往广东希荻微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帮扶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调研组通过听取企业介绍、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多维度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受疫情影响程度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围绕企业的存在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及时作出回应和跟进,能当场解决的当场回应,不能当场解决的则为企业留下“直通”电话,做好跟踪落实和后续服务。同时,调研组就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在价格收费、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更好地服务企业的发展壮大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张家其党组成员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贸易和持续推进的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势下,我国的电子信息行业取得了创新发展,但同时面临着不少国际挑战,市场监管部门将从“监管+服务”两方面积极扶持我市电子信息企业发展。一方面,着力于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打击违法违规现象,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另一方面,着力解决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从登记注册、知识产权保护、不正当竞争、企业维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市场监管部门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切实帮扶企业进一步提升国际综合竞争力,为电子信息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