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专栏

省局对市局开展网络传销监管执法问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3 17:1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网络传销行为的研究和监管执法,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献带队,率价监竞争处处长王诗翔、副处长黄芸及一级主任科员陈华荣,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传销监管执法问题调研。7月8日下午,省局调研组在市局召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传销监管执法问题调研座谈会,市局局长李灿、党组成员张家其及价监竞争科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与调研组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市局对打击网络传销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困难,对社交电商采取的商业模式与传销行为进行了区别界定。省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局对网络传销的监管执法工作,认为市局高度重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对我局在各项执法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会议中,双方就下一步开展打击网络传销的工作设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文献副局长最后提出,佛山的经济体量正在飞速发展,以互联网技术带动的互联网平台经济发展亦突飞猛进,对此新业态,市场监管部门要保持审慎包容的态度,在严厉打击严重扰乱网络经济秩序、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同时,坚持审慎包容与依法监管结合,贯彻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落地落实,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