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专栏

市局到五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2 16:5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扫黑除恶“行业清源”等重点整治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6月29日-7月1日,市局扫黑除恶办副主任李庆文带队组成调研组,一行6人到五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各区局扫黑除恶办,相关业务科(股)室、基层分局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区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不正当竞争、打击传销等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商品交易市场监管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以及对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下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最后,调研组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积极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行业清源”整治工作,继续加强线索摸排,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整治行业乱象;二是积极探索商品交易市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商品交易市场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三是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认真归纳总结工作经验,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深化工作成果;四是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工作思路,实现监管工作信息化管理,提高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