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专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超市及市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30 17:2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的价格秩序,防止不法商家趁机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28日下午,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佛山市大润发、沃尔玛、卜蜂莲花、同济市场等7家超市及市场,市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我市目前粮油等民生物资商品的价格形势,目前我市物价水平总体平稳,但有部分超市及市场的肉菜价格上涨过快,引发群众投诉。针对以上现象,市市场监管局现场向各经营者发出《价格提醒告诫函》及《关于粮油等民生物资商品及口罩等疫情医药用品经营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要求各经营者带头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主要农副食品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的价格稳定,加大拓宽货源,加大供应和保证产品质量,为我市稳定物价做出努力。

  与会经营者均积极表态,将密切配合政府、履行社会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提出了各自在稳定物价方面存在的困难,希望政府部门协调解决。

  张家其表示,各经营者提出的困难,市场监管部门一定会积极协调解决,希望各经营者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认清形势,严禁哄抬物价,积极拓宽货源渠道,保障供应人民群众急需的商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告示,稳定供需关系,让群众安心。二是依法经营,严格遵守价格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三是顾全大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执法部门的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