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专栏

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9 15:54 来源:市工商局 字体大小:

  11月13日下午,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禅城区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禅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曹洪彬、禅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学堂、禅城区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及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禅城区打传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余家菊代表区打传办总结了全区2018年以来打击传销工作总体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打击传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在听取汇报后,禅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曹洪彬在肯定2018年以来打传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打击传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主动作为,积极研判和妥善应对当前打传工作形势;近几年来,禅城区的打传工作通过完善机构设置、强化队伍建设等措施,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面临的打传形势依然很严峻,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二是抓好统筹,压实责任,积极构建打击传销长效工作机制;不仅要强化各级打传组织机构的统筹调度,当好打传工作“领头羊”,而且要强化打传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打传工作“共同体”,进一步凝聚打击传销工作的合力。三是讲究方法,突出重点,全力保障打传工作取得实效。下阶段打传工作要以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并且要将打传工作与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其他专项工作深度融合,达到社会共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