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专栏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办赴镇(街)市场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18-11-19 15:42 来源:市工商局 字体大小: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办

赴镇(街)市场开展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和“回头看”有关精神和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跃进,10月31号上午,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党组成员、扫黑除恶办主任刘铭谦带领区局扫黑除恶办一行四人,深入镇(街)市场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组一行分别前往狮山镇罗村中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大沥盐步环球水产交易市场、桂城东方市场实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问题整改。督查组一方面重点查看了这三个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宣传横幅、宣传海报、举报信箱等宣传内容,另一方面积极查看摊区,向市场方了解买卖秩序、日常宣传、线索举报相关情况。在盐步环球水产交易市场,督查组与市场方管理人员、大沥工商局工作人员展开座谈,听取扫黑除恶情况汇报,指出市场内有部分宣传品存在脱落、模糊、破损情况,建议进一步加强宣传品质量,加大初步打击成果宣传,坚决防止滋生黑恶势力。

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充分肯定了这三个市场的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同时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市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加快宣传品提质升级,形成市场内扫黑除恶日常宣传长效机制。南海区局扫黑除恶办在这方面要做好经费预算及开支计划,发挥好对区内各大市场的指导引领作用。二是鼓励市场方自选动作,利用自有资金力量开展宣传。南海区局扫黑除恶办在这方面要帮助市场方把好关,尤其是对外的标语、横幅。三是南海区各镇街局(站)要整改存在问题,不断完善线索摸排处理机制。继续广泛发动商户、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拉网排查,扩大线索来源。

 
 
督查组与大沥盐步环球水产交易市场管理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