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专栏

市工商局梁耀洪副局长带队督导三水区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5 14:35 来源:市工商局 字体大小:

  10月26日上午,市工商局梁耀洪副局长带队到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

  督导组首先到三水西南市场开展现场检查。督导组走访市场开办方和市场内经营户,了解市场管理情况、群众举报渠道和宣传发动情况,随机询问了经营户、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意见建议。随后,督导组来到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局机关内部及周边的宣传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查阅工作台账记录,听取三水区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当前的存在问题和整改工作进行了研讨分析,并回应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向市工商局提出的工作建议。

  梁耀洪副局长对三水区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思路、措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个别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优化人员配置,强化部门协作。二是把准阶段性工作重点,扎实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针对照中央第八督导组反映情况和自身发现的存在问题,加强分析研判,迅速制订方案,立行立改。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强化社会宣传。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途径,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领域执法,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四是注重扫建结合,推动标本兼治。要边打边建,加强机制建设,积极推动行政、司法和社会力量的结合,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