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公平竞争审查专题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佛山市公平竞争审查专家人才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17:3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19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以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名义举办2021年佛山市公平竞争审查专家人才交流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处处长苏晓河,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炬昆给佛山市首批37名公平竞争审查专家人才颁发聘书。行政机关代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邹红,律师行业代表盈宇律师事务所曹建宇,高校代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何静等3名专家人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内容作交流发言。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张家其表示,组建佛山市市级公平竞争审查专家人才库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要全面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创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要求,以及市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具体举措。佛山市专家人才库成员是从全市范围内选聘的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且具有法学、经济学、公共政策等专业背景的专家人才。首批37位市级专家人才库成员名单于9月30日向社会公布,聘期3年。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处处长苏晓河,以及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何建聪、盈宇律师事务所曹建宇、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何静等专家人才接受了媒体采访。苏晓河在媒体采访时强调,佛山市市级公平竞争审查专家人才库的建立,为佛山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实施,进一步规范政府有关行为,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提供坚强的力量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