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公平竞争审查专题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佛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17:3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决策部署,提升我市公平竞争的质量和水平,2021年11月19日,我市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牵头部门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佛山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名义组织召开2021年佛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全市27个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共59人参加会议。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多措并举推动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今年以来佛山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主要情况,传达了全省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全省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高度肯定佛山市近年来扎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在推动全市各区、市各单位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举措、做法高度认可,并提出将对佛山经验在全省推广。

  会议对我市迎接2021年国家公平竞争审查督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市人大法工委、发展改革局、司法局、商务局、税务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同志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指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公平竞争制度更加健全”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健全审查规则、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是规范政府行为的关键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全市各单位必须形成合力,切实保质保量完成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工作任务,深入理解、抓好落实、团结协作、做出成效,扎实推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面实施,实现我市形成更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