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公平竞争审查专题

市局召开迎接全省滥用行政权力线索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核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17:2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迎接省市场监管局专项核查工作,8月5日,市局召开迎接全省滥用行政权力线索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核查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工信局、市医保局和市住建局等相关人员共12人参加会议。市局价监竞争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滥用行政权力线索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核查的通知》精神,通报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关情况,对省市场监管局在8月份对佛山全市各单位开展专项核查进行了工作部署。会上,各参会单位反馈了本单位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的工作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局作为联席会议牵头部门现场回应各参会单位提出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维护我市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秩序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客观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实现了市、区全覆盖。当前,我省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纳入法治广东、法治政府和质量强省考核扣分事项。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省专项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做好自查自纠迎检准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迎接上级的督导检查,确保本次专项核查不被扣分不影响我市绩效考核;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各单位要精准掌握和运用18条公平竞争审查原则,对于存量文件要进行动态清理,做到应改尽改、应废尽废,不断提高审查能力和水平。三是夯实审查责任,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审查机制,严把政策出口关,以扎实有效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