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公平竞争审查专题

佛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举办2019年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实操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29 15:07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切实加强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协调指导,推进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市公平竞争审查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于8月21日—23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举办2019年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实操业务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同志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局、区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市公平竞争审查部门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共65人参加了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同志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全市各区、各市直机关要充分认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当前机构改革新形势,努力开创新时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新局面。市区两级参加培训的公平竞争审查人员要通过学习培训,熟悉业务,争做内行,敢当权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实现我市各区、各市直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确保市区两级政府相关行为符合公平竞争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韩伟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丁茂中教授、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公平竞争审查处秦元刚副调研员进行授课。这次培训突出以下几个重点:一是加强公平竞争审查业务知识学习。紧紧围绕当前业务需要,选取《市场经济建设与公平竞争审查》、《新形势下公平竞争审查实施问题研究》以及《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相关情况与审查实务》等课程,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让全体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切实把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水平作为业务学习的出发点、着眼点。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采取音像教学观看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冬雪《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行合一,真干实做,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创新发展。三是拓宽参训学员的视野。培训班安排全体学员参加现场教学,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通过学习与实践,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树立全新理念,为努力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能力,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进一步打造佛山良好经济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