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公平竞争审查专题

市打传办召开2019年全市打击网络传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9 15:00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6月25日上午,佛山市打传办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打击网络传销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分析我市网络传销活动的新动向和新情况,强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部署下一阶段的打击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市打击网络传销案件工作情况。2018年以来,我市公安、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情报研判、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排查、加强宣传教育等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打击组织、领导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共立传销案件67宗破案结案45刑拘124人逮捕70人。其中,禅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某网络传销案入选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典型案例(2018)》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某传销案入选全省“百日行动”执法典型案例,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会议指出,2019年打击网络传销工作主要从个方面深入推进:一是抓好宣传发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拓宽举报传销线索渠道,营造打击声势;二是做好综合协调,各部门集体会商,积极查办网络传销案件;三是形成打击合力,规范执法行为,坚持打击与维稳并重;四是畅通信息通报渠道,利用好各项资源,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严厉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