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公平竞争审查专题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获评国家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两奖项

发布日期:2019-09-29 14:59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表扬全国市场监管部门2018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突出个人和推广典型案例。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获评表现突出单位(全省仅2家),市市场监管局查办的某公司商业诋毁案例获评典型案例(全省唯一)。

2018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89件(其中适用旧《反不正当竞争法》查处案件15宗),案件总数位列全省第一,案件类型包括混淆行为、商业贿赂、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商业诋毁以及不正当有奖销售。市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的某公司不正当有奖销售案,为全省首宗适用新《反不正当竞争法》案件,获评中国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行政执法十大典型案件(全省唯一)及市场监管部门2018年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典型案例(全省唯一)相关查处经验《中国工商报》专版刊登向全国推广。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获得国家局认可,与其在反不正当竞争领域长期不懈精准执法是分不开的下一步,佛山市市场监管将秉承优良传统,自我加压,砥砺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保持对反不正当竞争法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为维护佛山市场经济秩序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