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八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16:0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让群众了解佛山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10月29日,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八期活动围绕“食安佛山,放心消费”主题开展。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采取新的体验方式——云体验,开展了一场线上探索之旅。已成功报名线下活动的30名幸运市民,将会收到一份小礼物。本期活动由醒目视频和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探访佛山市金城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南海分公司、佛山市南海香江一本食品有限公司和南海区食品安全科普体验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让市民感受佛山本土品牌食品的优质和安全,见证食品的生产、制作、销售过程,全方位体验“舌尖上的安全”。本次直播参与人数近1.3万人。

二十载坚持,做百姓放心食品——

佛山市金城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南海分公司

     速冻食品以其简捷、便利深受着广大市民的喜爱,但如何确保购买的速冻食品能安全卫生呢?为此,直播的第一站来到了佛山市金城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南海分公司,这是一家集速冻点心、馅料、月饼、糕点等产品于一体的多元化食品生产企业。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画面直播了速冻食品的生产基地,为确保生产环境无菌安全,这里与外界严密隔断,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从原料到成品企业都进行了全方位追踪管控,不合格、有问题的原料决不能进入生产。严守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确保市民吃上健康放心的食品。正因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1996年,“金城点心”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推荐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并通过了ISO、HACCP等多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未来也希望继承和发扬传统点心制作的精髓,力求以最佳的食品回报广大消费者多年来的支持。


食安为家,品质为民——

佛山市南海香江一本食品有限公司

      直播的第二站来到了佛山市南海香江一本食品有限公司。香江一本成立于1988年,历经三十多年,现已成为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面包、蛋糕及各式糕点的烘焙老字号食品机构,拥有一个现代化生产基地和二十多家直营连锁店。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直播画面带领大家走进了香江一本展览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亲自品尝了这里出品的点心。据悉,为了满足市民营养、安全和口感口味上的追求,香江一本将健康与合理膳食的理念注入到每一个产品里,通过不断创新、开拓新产品,并严格把关每一道生产工序,保证生产出让市民满意、安心的健康食品。

      多年以来,香江一本坚持以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健康营养的产品为经营理念,前后荣获了“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百佳单位”、“全国十家特色饼房”、“中华烘焙老字号”等光荣称号。 

      

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共创良好社会氛围——

南海区食品安全科普体验馆

      想知道平时购买的食品是否安全吗?想学会分辨药品的真假吗?直播第三站来到了南海区食品安全科普体验馆,这里是广东省省最专业的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基地和示范体验馆,是一个看得见、摸得着、能体验的科普平台。

      讲解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以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四品一械”科普为主题的食药品知识科普。围绕“文明、科学、安全、健康”等关键词,通过一系列的知识分享,探讨了与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热议话题。在这个过程中,让市民通过直播讲解可以了解到有毒有害物质的常识和识假辨假的技巧。

      体验馆以现代化的展现方式让相对枯燥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在提高市民辨别能力以及维护自身饮食用药安全权益意识的同时,也展示了监管部门对食药品安全的科学监管及其工作成效,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守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