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六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15:4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0月16日,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16期正式成团,由30多名佛山市民组成,前往南海开展一场以“佛山品质,放心消费”为主题的放心消费之旅,先后探访了佛山梦所睡眠文化博物馆、旺阁渔村和九江双蒸博物馆,从企业发展历程、原材料的筛选、安全出品的过程到售后维权渠道,让体验团切实感受佛山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睡眠质量的好坏与床垫息息相关,那我们该如何挑选一张好的床垫?体验团的第一站来到了佛山梦所睡眠文化博物馆,这是一家拥有40年床垫生产经验和先进的床垫生产流水线的家居品牌,以改善顾客的睡眠质量和提高生活品质为初衷,力求做好每一件产品。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也在不断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超值的产品和服务。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团直观地了解到床垫的制作流程及工艺。一张合适的床垫可以从它的通透性、减压型、支撑度、服帖性、床面张力等各方面来选购,而在博物馆的一楼和二楼就展示着梦所家居品牌的产品,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每一个产品的质量。

      体验团的第二站来到了旺阁渔村,这里不但是外地游客的打卡圣地,更是本地人的心头好。旺阁渔村始建于1993年初,创建初期是小型海鲜大排档,历经24年多的不断创新和改革,现已成为佛山乃至珠三角地区享有盛名的大型餐饮企业。

      一家餐饮企业想要长盛不衰,靠的是什么?旺阁渔村秉承“诚信经营,质量取胜”的原则,以出品速度快、菜品创新能力强、价格实惠为特色,实施“免费退,免费补,免费送”三个免费措施,令到顾客可以放心消费,深受广大海内外消费者的赞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团深刻感受到旺阁渔村20多年坚持从味道、菜品、服务、价格等方面都真真切切地做到“用品质说话,用心做餐饮”的经营理念。

      第三站来到了九江双蒸博物馆。在这里,体验团可以一睹九江双蒸两百多年的历史传承和独特的工艺特征以及厚重的文化底蕴。

为了更直观更真实地了解九江双蒸酒,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团不仅知道了酒的起源、酿酒原理及流程,还近距离观察了酒厂现场质量管理和食品安全卫生等,做到严格把控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同时,作为佛山市放心消费旅游景区,讲解员细心地向体验团科普放心消费知识,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可以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等方式维权。针对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放心的购物环境和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九江双蒸博物馆还制定实施一系列服务管理制度,并开展专项培训,力求为顾客提供舒心放心的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