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五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15:41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0月14日,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15期,围绕“佛山品质,放心消费”的主题,先后探访了佛山市南海金懿西樵大饼工厂、西樵山国家地质公园和佛山南海万达,从饮食、旅游、商圈,带大家全方位感受佛山放心消费创建成果。

      体验团的第一站来到佛山市南海金懿西樵大饼工厂,体验团不仅品尝到最地道的西樵大饼,还近距离参观西樵大饼的生产制作,亲身观摩食品生产线,无论在拌料、分量、烘焙、凉冻到包装,都能保证卫生安全,让消费者食得安心,买得放心。为了让体验团更直观地感受标准化食品安全生产,饼店的老师傅还手把手教学,让体验团全程参与制作西樵大饼。

      第二站来到西樵山国家地质公园,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区,西樵山于2018年5月被确定为佛山市放心消费旅游景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团先后参观了白云洞景区、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南海观音、宝峰寺景区等地方,每一处美景都让体验团流连忘返。随后,体验团还来到了西樵山的游客服务中心,里面设有专门的投诉接待柜台,还有随处可见的投诉渠道热线电话公示牌。为了保障游客在景区内放心消费,西樵山通过价格公示,安全、管理和应急保障及投诉反馈响应等措施,为市民创建一个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体验团的第三站来到了佛山南海万达。南海万达广场是桂城街道首个参与佛山市放心消费街区创建的项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团对万达广场方便快捷的消费维权通道和健全的客诉体系有了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