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四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15:3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9月28日,“2021佛山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四场正式成团,三十多位来自佛山各行各业的市民带着对放心消费创建成果的好奇心,踏上主题为“珍惜粮食 绿色消费”的参观旅程。

      体验团分别参观体验了三水白坭粮食博物馆和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粮食的生产过程,体会粮食来之不易,同时也与消委会律师交流消费维权的相关问题,学习到遇到消费问题时该如何正确有效的维权。

      在第一站,体验团来到了广东省目前唯一一个以粮食为主题的博物馆——三水白坭粮食博物馆,在馆内参观了我国人民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一穷二白到脱贫攻坚再到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团还参观了多种古代粮食生产的农具,收割、加工等场景,真切感受到每一颗粮食的来之不易。

随后,佛山市消委会的坐班律师在博物馆内为体验团开展了一次消费维权知识宣讲互动课,通过普及相关消费维权法律法规以及热门的网上购物相关消费提示之外,还讲解了《反食品浪费法》中的知识点,号召消费者们要养成理智节约的餐饮消费习惯。这些实用的维权技巧和法律法规,也让在场的体验团成员获益匪浅。

      当天下午,体验团来到了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这片氢能源产业园,了解他们的食品安全、设施安全、服务承诺等制度。

正值葡萄成熟的时候,红提、野葡萄、巨峰、夏黑等多种葡萄挂在架上,展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在体验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在放心消费标准指导下,这座绿色能源产业园带给消费者的安心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