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二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15:15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9月10日,“2021佛山市放心消费体验行”第12期由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佛山市内招募的共产党员组成,前往顺德开展“党建引领 放心消费”主题党日活动,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把主题党日与佛山放心消费创建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分别体验了长鹿旅游休博园消费维权服务站点、欣得食品有限公司和顺德博物馆,探访放心消费之旅,有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助力民生实事落实。

      上午党员一行来到了佛山市放心消费旅游景区——长鹿旅游休博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访了长鹿旅游休博园的餐饮商家,仔细了解商家食材货源、阳光厨房、员工服务标准等事项,感受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的高标准。长鹿旅游休博园还为园区内的餐饮商家评星级,星级高的餐厅给予宣传推广的支持,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参考。星级较低的餐厅则列入整改对象并重点检查,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欣得食品厂,探寻顺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鱼皮角的规模化生产流程。据悉,欣得食品厂起步于1985年,从一家饭店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产品畅销海内外的龙头企业,打响顺德鱼皮角的名声,也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顺德味道。在工厂内,党员们参观了包点、糯米鸡、鱼皮角等产品的生产线,亲眼见到多款产品是如何从原材料开始加工、烹煮、包装、冷链物流,最终送上消费者餐桌。成熟的生产流程、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车间、卫生整洁的生产环境让党员们对“顺德制造”的品牌赞不绝口。

      在当天最后一站,党员们来到了顺德区博物馆参观“奋进之路——顺德发展成就展”。在展馆内,党员们通过四个展区了解了顺德“从一穷二白到初露峥嵘的巨变”、“从农业县到工业县的转型”、“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跨越”、“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四个阶段的波澜壮阔奋斗史,感受到顺德人敢想、敢干、敢闯、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让在场每一位党员都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