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15:4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9月4日,“2021年佛山放心消费体验行”第11期正式成团,由40多名市民组成,前往位于高明区的鹭湖茶园和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探寻极具高明特色的食品安全放心消费之旅。

      据介绍,鹭湖茶园又名对川茶场,至今已经有60余年的历史,目前茶园内共有100多株名贵树种和1000多株老茶树,主要是云南大叶茶和英红九号等。在茶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团逐渐学会采茶的技巧,对茶叶的采摘和选种也有了基础的认识。

      随后,体验团带着自己采摘的新鲜茶叶来到炒茶室,由炒茶师傅手把手教体验团成员炒茶的技巧,体验团见证了一袋袋新鲜茶叶是如何经过老师傅的人工炒制,成为一件件信得过的产品。

      当天下午,体验团来到了海天味业开发的工业旅游景区——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景区现场通过展示古今酱油酿造工艺和播放《美味向前冲》3D动漫电影,让孩子们直观了解黄豆变身酱油的制作流程,除此之外,体验团还亲眼目睹海天酱油的生产包装流水线,品尝海天畅销的美味产品。

      随后,体验团走进海天的神奇生物课程,仔细了解海天产品的生产原理、生产流程,见证这家上市企业,是如何生产出让消费放心的产品,把代表佛山味道的产品销往全球。活动最后,现场的小朋友体验了一把“打酱油”,自己动手打了一瓶酱油带回家,作为此次体验行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