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15:3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民以食为天”。对于消费者来说,“食”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事。食品来源是否新鲜?烹饪过程是否安全?能否放心的吃进肚子?这些都是佛山放心消费创建需要解答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8月28日,以“食安佛山 放心消费”为主题的“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十期正式成团,30位来自佛山各行各业的市民踏上佛山食品安全的“解密之旅”,分别探访了广东煲葆宝健康汤料有限公司、佛山市润汇食品有限公司和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多方面、多角度了解佛山放心消费的创建成果。

      喝汤可以说是广东的一项重要的饮食文化,而如何把美味的汤品进行工业化生产的同时兼顾美味和食品安全,在广东煲葆宝健康汤料有限公司体验团找到了答案。在工厂内,体验团参观了食品的生产车间,了解了广东煲汤的历史和食品养生知识,精致的菜品设计、规模化的生厂车间、严格的物流服务,都让体验团赞不绝口。

      在当天的第二站,体验团来到了佛山市润汇食品有限公司,参观“江南第一包”的生产流程。据介绍,自2008年润汇食品推出“叉烧包”这款爆品以来,“江南第一包”的品牌就稳步发展,不断发展包点类食品的版图,至今13年都保持着“终坚持传统手工生产、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的原则,这也是佛山放心消费的标杆企业。在生产车间,体验团近距离参观了和面、揉面、煮料、包装等主要功能区,见证了一个个质量可靠的叉烧包是如何生产出来,并且安全运送到消费者餐桌上的。在现场的试吃环节,美味的包点也征服了体验团的味蕾,感受到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第三站,体验团来到了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在维尚的展厅内,体验团参观了“工业4.0”改革下维尚家具如何实现转型变革与发展,包括高效率的私人订制、高水平的定制设计、高标准的制作工艺以及成熟的售后服务,也让体验团对家装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据悉,“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将继续征集报名,带领市民感受佛山更多的放心消费。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关注“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的动态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