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七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15:2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7月30日,“2021佛山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七场活动走进顺德,见证顺德出品的放心消费产品。

      据悉,佛山在过去5年间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放心消费城市”的创建,推动消费环境不断优化,消费品质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在这背景下,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带市民体验团走访佛山各大放心消费企业和工厂车间,见证一款款让消费者安心的“佛山制造”产品。本次活动是放心消费体验行的第7场活动,40余名市民组成的体验团先后走进了天意莨园、天佑城购物广场和广东万和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在当天第一站,体验团来到顺德天意莨园莨绸保护基地。走进香云纱晒场,一条条晾晒的香云纱让体验团叹为观止。反复浸泡、日晒、煮绸、淤泥涂封、水洗……一匹合格的香云纱要经过层层精心的加工才能达到“出厂标准”,也正如此,香云纱才能代表“佛山制造”,在海内外享誉盛名。在园区内,体验团还见到了香云纱制成的成衣、布料等产品,认识到香云纱这项非遗在新时期如何大放异彩。

      随后,体验团来到位于容桂的天佑城购物广场。作为佛山地区成熟的超大型购物中心之一,天佑城的影响力覆盖顺德甚至珠三角。在天佑城内,讲解员向体验团介绍在商城内的消费维权服务站点、消费维权流程等消费者权益保障事项。期间,有趣的互动环节也让体验团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掌握消费维权的小知识。

      “以前小时候家里就用万和的热水器,后来自己房子买家电时,我还是选择万和,这是佛山人信得过的品牌。”当天最后一站,体验团来到广东万和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市民刘先生一走进工厂就激动地分享自己与万和电器的缘分。在厂区内,体验团参观了万和的生产线,了解万和多年来产品技术升级以及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丰富的产品品类也让体验团见到了万和这个佛山品牌在创新升级方面的积极探索,见证了“佛山制造”如何走出国门,以品质征服消费者。

      据悉,暑假期间,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关注“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的动态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