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15:2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7月22日,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五期——“绿色餐桌·光盘空杯·绿色消费·低碳生活”主题体验行圆满收官。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约40名学生和家长报名参加,一同感受未来氢能源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粒粒皆辛苦”的勤俭教育。

      “这里是广东省目前唯一一个以粮食为主题的博物馆,在这里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一穷二白到脱贫攻坚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

      在粮食博物馆,记录了三水区获评全国保粮无霉县、保管粮食“四无”县的辉煌历史;馆内还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等形式,把粮食的起源、种植、加工等角度全面展现给了体验团。

      “在这里见证了我国从传统落后到现代进步,从饥不果腹到产粮大国的奋斗史,这段岁月很值得我们铭记。”跟随父亲一起报名参加体验团的小朋友表示:“在粮食博物馆见到了历史,切身感受到了每一颗粮食的来之不易,因此更要感恩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今后也要认真学习和工作。”

      在粮食博物馆会议厅,专业律师为学生和家长做了消费维权知识宣讲,普及相关消费维权法律法规,重点宣讲了网上购物的相关消费提示和《反食品浪费法》中的知识点,让小朋友们养成理智节约的餐饮消费习惯。

      当天下午,体验团又来到了南海首家以氢能源为主题的展馆——南海氢能馆。在展厅内,通过多媒体视频、沙盘模型等形式,向我们展示了未来氢能发展的总体思路,畅想氢能源在不同领域应用。

      氢能源车模拟驾驶、VR农场、氢能社区DIY、水之舞体感互动、氢之树感应变色球等互动游戏,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未来能源的魅力,认识到未来要更好地践行绿色消费,以节约、环保、健康为前提,实现消费的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