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15:13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辨别饮料真假、体验消费维权、学习陶瓷选购技巧……7月16日,佛山市“2021放心消费体验行”一行走进三水水都小镇、嘉荣超市和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40位消费者代表既是质量监督员,又是服务体验员,还是消费环境评论员……今天他们代表佛山消费者,以“佛山制造 放心消费”为主题,打卡三水,体验放心消费。

第一站,亲水。

      “水文化”是三水的底色,位于西南街道的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则是彰显三水“水实力”的核心载体。体验团一行前往益力多工厂区参观饮品生产线,学习肠道健康及营养饮食知识,随后参观了水都小镇基地展厅,了解了食品饮料、研发设计、品牌创意、工业旅游五大主导产业,以及未来发展蓝图。

“放心消费是广大民众关心的问题,食品安全、消费安全尤为市民所重视。水都小镇作为食品饮料基地,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家对放心消费有更加直观的感受。”水都小镇负责人说。

第二站,维权。

      “我昨天在嘉荣超市买的洗衣液,回去发现家里还有,能不能退?”“可以的,现在三水区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已经实行,请您放心消费,嘉荣超市竭诚为您服务。”在放心消费维权站工作人员的标准操作下,这位“消费者”的诉求马上得到满意的回复和处理。这是体验团模拟体验“七日无理由退货”的“后悔权”环节。据悉7月10日,三水区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办举办三水区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施行启动仪式,10家商铺获得授牌,成为三水首批施行“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的线下零售企业。随后体验团一行参观了超市的各个功能区,体验了包括索票索证,来货验收,确保所有商品都是正规渠道来货,符合食品安全的放心消费举措。

第三站,识陶。

      体验团一行来到了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欧神诺品牌展厅,详细了解了佛山标准产品的定制和服务标准,随后走进欧神诺的车间生产线,参观陶瓷生产的工艺流程、品质监管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陶瓷从取材到制板成品的全过程,介绍了不同种类的陶瓷产品。同时,消费者代表还现场陶瓷挑选技巧、辨别真伪进行了体验。

      这次活动由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旨在让广大消费者增强对本土生产企业的认识,提振对本土消费品的信心。同时希望通过正确的引导,使广大消费者树立健康、理性、科学、适度的消费观念,做好社会监督,积极举报假冒伪劣、消费欺诈,共同参与消费维权,为营造佛山市良好和谐的消费环境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