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15:0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之前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居家不乱跑,现在疫情形势好转了,看到放心消费行再次组织报名,就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党员张先生告诉记者。7月9日,一个特殊的参观团从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发,前往“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三站。这个三十多人的体验团,是由来自社会各界的共产党员报名组成。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在4月份启动后,定期向社会征集报名,组队前往参观佛山市各个放心消费示范点,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此次活动也是本轮疫情之后第一次重新征集报名,30个参观名额在征集消息发出后半小时内便预定一空。

      “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蘑菇是如何培育、采摘、运输,并且最终送到消费者餐桌上的。”体验团的第一站来到了高明区鹏鹄蘑菇生产基地,通过实地走访、蘑菇采摘体验、品尝粤菜的形式,感受到蘑菇生产的全流程。在蘑菇文化馆内,体验团也见到了菌菇从远古时期至今野生、驯化、种植的漫长发展历程,了解了菌类的生存环境、种植方式、药食价值和食用方法。丰富的互动环节也让大人小孩都能在玩乐中感受到高品质质检和消费维权保障带来的放心消费保障。

      下午两点,体验团来到了贝斯特陶瓷公司。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体验团参观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新的生产工艺在陶瓷产品上的应用、不断优化的管理体制对产品出品质量的严格把控以及企业完善的售后服务,让在场的消费者都感受到佛山“放心消费”给市场和企业带来的切切实实的变化。随后,体验团还与贝斯特陶瓷公司支部党员代表展开交流,分享了各自在党建活动中的先进经验以及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心得。

      在当天的最后一站,体验团来到了高明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庄严肃穆的展馆、生动严肃的事迹阐述以及谭平山那激励人心的生平,都给体验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体验团先后参观了谭平山故居、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展览区以及红色记忆主题公园,了解高明作为革命老区辉煌的革命历史,以及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培育积淀的清廉为民的优良传统和闪光品质。

      “恰逢庆祝党的一百岁生日之际,我们亲身来到红色教育的展馆,对先烈们的奋斗事迹感受更是深刻。”党员陈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这一天的参观体验,缅怀了为后辈幸福生活而流血牺牲的先烈,也感受到如今党和政府为了建设美好生活而付出的努力。“很庆幸生活在这个时代,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也不忘先辈们的付出。

      据悉,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接下来将持续开展,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关注“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动态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