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1-09-06 14:51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5月15日,广东东鹏陶瓷展厅及研发基地来了一群眼光很“挑剔”的消费者,他们是来自“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的市民体验团,参加由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

      这一天,体验团不仅走进东鹏陶瓷,还参观了印象城放心消费示范点、石湾酒厂,串联起一条放心消费示范路线,亲身体验佛山放心消费建设成果。

      上午,体验团走进东鹏陶瓷的研发基地,近距离感受到每一片瓷砖是如何设计、生产以及通过质检关的。“以前以为瓷砖只是简单的烧制出来的,现在才知道企业为了提高瓷砖的质量,在技术上有这么多研发和突破。”市民张女士表示,通过本次体验行,涨了不少见识,更为佛山制造感到骄傲。

      “如果遇到消费纠纷,可以来我们柜台这里寻求协商解决。”印象城有关负责人带领体验团参观了商场的放心消费示范点,并现场模拟了放心消费的流程体验,以及遇到消费纠纷后消费者该如何合法维权。

      最后,体验团来到石湾酒厂参观,并由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石湾酒的历史以及生产过程。

      “下次有机会还要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一起长长见识,见识更多的佛山放心消费项目。”来佛山务工的黄先生表示,平时没机会走进这些大企业的生产车间,更别说研发基地了,这次真是大开眼界,以后还要报名参加。

      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于4月开启后,将会继续定期向社会征集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