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体验美好品质生活,放心消费与市民同行

发布日期:2020-07-17 16:4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体验美好品质生活,放心消费与市民同行

——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佛山市“2020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三场放心消费体验活动

佛山富有盛名的家居行业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下了哪些功夫?佛山企业的消费承诺和售后保障工作做到了怎样的细致入微?2020年7月17日,佛山市“2020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三场活动在顺德开启,为我们带来了答案。

当天,由30余名佛山市民组成的放心消费体验团前往顺联家居汇北区、美的集团交互中心、农业科普基地新地农场参观体验,感受佛山三年“放心消费”创建的成果,旨在把放心消费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佛山市民。

放心家居,居家放心

乐从的顺联家居汇北区,作为佛山市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广东省家具市场诚信自律示范市场”。工作人员向体验团介绍了设立在醒目位置的放心消费标识以及街区的“放心消费承诺书”展示板,里面包含了守法、质检、问责、维权、教育和支持放心消费工作创建的六个方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团还参观了顾客服务中心及消费维权服务站,了解了如何选购皮质,消费投诉案例分析等,体验团成员连连夸赞。

体验团的第二站来到了顺德北滘美的集团的用户交互中心,该中心的负责人向体验团介绍了美的集团创建交互中心的意义,主要是为了通过客户互动、客户关系管理、消费者服务数据的分析管控、电子商务服务的发展间相互融合促进的方式,达到提升顾客满意度的目的。此外体验团还了解到了世界500强企业是如何强化售后服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等。

学农史,亲农耕,领略现代创意农业技术

体验团的第三站来到了顺德区放心消费示范教育基地——新地农场。走进农场的瓜果长廊,两边的瓜果种类繁多硕果累累。在农场负责人的带领下,体验团成员参观了农产品创意园以及现代智慧温室大棚,新奇的农业科技激发了从前有过务农经验体验团成员的兴趣,纷纷围着讲解员认真听讲,频频点头。随后,体验团成员在新地培训中心听讲解员教导如何挑选农产品,并在其指导下亲自检测农产品的农药残留量。

最后,体验团成员亲手感受了农场主收藏的一千余件老农具、粮票等“宝贝”,在老式石磨旁,农场准备了一些黄豆,让市民“用力”体验旧时代的石磨豆浆。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负责人表示,佛山不仅是制造业大市,也是一个拥有800万市民的消费大市。在今年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主办方希望通过“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让市民在体验中增进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和技能,并进一步提振市民的消费热情与信心,让市民更了解佛山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做到了解放心消费,更加放心去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