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我市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2 16:10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0月31日上午,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在市局10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会。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副主任、市局副局长李清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放心消费创建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今年是佛山放心消费创建“优化提升年”,也是省对佛山试点“验收年”。今年以来,市放心消费创建办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坚持消费者至上理念,以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为引领,借力机构改革,加快市场监管深度融合,精准谋划、有序统筹、狠抓落实,深耕“大统建、大融合、大维权、大数据、大宣传、大培训”,积极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加消费维权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升放心消费创建“融合度、覆盖度、品牌度、知晓度、满意度”,成效突出、亮点纷呈。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行政服务中心代表分别就近三年来房地产领域、旅游行业、消费维权领域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在互动交流环节,市行政服务中心就消费投诉工单处理、各成员单位协调跟进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听取完今年以来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通报和相关单位的发言及交流后,李清明副局长指出,佛山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具有开局早、规格高、工作实等特点,要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群众参与”的创建原则,聚焦创建工作痛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加强协同、强化落实,聚力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深化细化实化,不断夯实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共建共治共赢大格局,形成良性经济回报循环。

    李清明副局长强调,一要牢记放心消费创建“初心”,进一步提升工作荣誉感和责任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紧紧牵住质量无忧、服务无忧、维权无忧的“牛鼻子”,始终围绕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这一工作目标,通过全面开展创建工作,着力将我市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消费“新高地”。二要坚定放心消费创建“恒心”,以共建共治为引领着力夯实“全领域、大创建”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从创建工作参与者和普通消费者的角度,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思考如何将放心消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消费投诉难点、痛点、堵点上下功夫,加强沟通协作,妥善处理好群众举报投诉问题;要进一步将部门职责想进去,守住消费维权底线,结合各自领域的职责认真研究消费投诉典型案例,思考并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用实际行动推动放心消费创建。三要打造放心消费创建“匠心”,同频共振不断擦亮创建工作品牌。要进一步将创建工作融进去,有机嫁接到各单位的主业中,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展示我市各行业、各领域的丰富创建亮点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