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市放心消费创建办成功举办放心消费旅游景区老年人体验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16:0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0月16日,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放心消费旅游景区老年人体验行活动,43名老年市民到西樵山赏秋看舞狮、到九江双蒸博物馆品尝全酒宴,开启一场“放心消费之旅”,实地感受佛山放心消费城市创建成果。佛山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和腾讯大粤网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今年是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优化提升年”,该活动结合弘扬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同庆重阳佳节 共创放心消费”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体对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获得感,不断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这是继8月之后,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开展的第二场放心消费体验活动。

体验团的第一站,来到了素有“广东四大名山”之一的西樵山,这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区,2018年5月被授予佛山放心消费旅游景区示范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人们参观了白云洞风景区,在优美的秋色中流连忘返。接着,大家来到黄飞鸿狮艺武术馆观看舞狮表演,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曾多次斩获国内、国际大奖。只见几只威武雄狮身披锦绣黄金甲,走高桩、采高青,翻挪腾跃,如履平地,技艺高超,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体验团还来到西樵山南门的游客服务中心,这里除了有休息室、医疗室、以及轮椅、婴儿车、雨伞借用服务之外,还专门设立了消费维权站,专门受理游客的消费投诉,老人们纷纷为西樵山的消费环境点赞。

九江双蒸博物馆,是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投资兴建,2009年底正式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的全国首家米酒文化博物馆。2017年,更“升级”为国家3A旅游景区。在这里,体验团成员品尝了特色的全酒宴,参观博物馆,观看白酒酿造流程,猜灯谜拿奖品,还在醉酒小屋,体验了一把模拟“醉酒”的感觉,警醒大家“切莫贪杯”。

活动的间隙,主办方还通过消费知识问答,增进大家对放心消费创建的了解,以及日常消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答对者可以获得小礼品。团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放心消费体验活动,让体验团成员深入西樵山、九江双蒸博物馆,实地感受放心消费旅游景区示范单位的服务,过程中穿插消费知识科普和收集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问卷,让老年人在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增强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同时学习维权知识,预防消费陷阱,进一步增强对佛山放心消费的知晓度和获得感,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

体验团成员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费知识,更加深了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并对景区从游客需求出发,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供优质服务产品,有力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做法表示赞许。他们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体验活动,让更多市民感受佛山本土企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