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9 15:14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9月20日,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清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当前重点工作,带领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深入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调研指导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及该协会获得2018年度佛山市放心消费示范点的24家会员企业代表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传达了今年9月佛山市创建放心消费行业协会推进会精神,并对《佛山市放心消费单位(点)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双兴、万佳泓、再辉、中成、东正宏骏、泰和骏业、喜有沃等7家获评2018年度佛山市放心消费示范点的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就创建做法、经验与体会等进行交流分享。

李清明在认真听取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及相关企业的发言后,充分肯定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作为省级协会,落户佛山以来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摸透工作背景,增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二是要聚焦工作目标,着力将我市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消费“新高地”;三是要明确工作路径,不断完善放心消费和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大格局;四是要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优势和作用。

李清明指出,放心消费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今年是验收冲刺年,明年是巩固年,后年是提升年,需要企业自律、行业推进、政府督导企业要充满自信、多渠道传播,全链条跟踪,让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转化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长久持续并体现出它真正的价值和意义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多研究、善思考,在政府主导下发挥好传声器作用,将供给侧和需求侧紧密结合起来,为政府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多出谋划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做好前端引领和服务监督,加强监管力度,全力维护和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过政府、协会和企业等各层面的同频共振、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消费者对消费环境优化提升的感知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将佛山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打造成佛山城市新名片,助推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