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放心消费创建专题

市放心消费创建办联合市农业旅游协会等成功组织放心消费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15:09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824日,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旅游协会联合举办以“创建放心消费城市  共享佛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佛山市放心消费体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影响力和知晓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同时对放心消费教育基地建设进行前期考察。此次活动共组织成功报名的26组家庭到高明区鹏鹄蘑菇小镇、海天酱油阳光工厂、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体验。佛山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组全程跟进拍摄并作采访。

高明区鹏鹄蘑菇小镇所属的鹏鹄农业,年生产超过800吨食用菌,是目前佛山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之一。在高明区鹏鹄蘑菇小镇,体验团成员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蘑菇等菌类知识,并走进生态大棚、出菇房,一同参观金边灵芝、秀珍菇等菌类的种植生长环境;在讲解员介绍完采摘蘑菇的正确方法后,体验团大小成员跃跃欲试,亲自体验采摘蘑菇的乐趣。

海天酱油阳光工厂位于佛山高明工业区内,占地3000余亩,是“航母级”的调味品综合生产基地,已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在海天酱油阳光工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团成员沿着整个厂区核心功能区域的空中走廊,逐一参观了海天小屋、海天史记、酱园古风、3D美味乐园、自动化生产流水线、雄伟的智能彩仓、旋转圆盘等,亲口品尝了苹果醋等产品,深入了解了海天味业的发展历史,近距离体验海天酱油的酿造工艺和产能规模。期间,还进入“海天剧场”,观看娅米和欢乐豆的故事电影,通过生动活泼的动画片了解整个酱油的生产流程。

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销售网络遍及北京、上海、福州、南京等国内25个省的50多个城市,年带动交易量超6万吨,带动产值超20亿元。在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体验团成员首先观看了央视关于何氏水产“千里送活鱼”的视频报道,随后听取了讲解员关于何氏水产取得的荣誉、自动化养殖、水产品供应链管理、多重检测等情况介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团成员还参观了鱼类分拣车间、检测室、冷链运输系统、户外厂区的巨型圆桶暂养区等。

通过举办此次放心消费体验活动,让体验团大小成员亲历企业生产一线,直观感受卫生安全的蘑菇、酱油、鱼类生产环境和操作流程,进一步增强对佛山放心消费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体验团成员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大开眼界,并对企业从放心消费理念出发,积极运用自动化和高科技手段不断升级和把控产品品质表示赞许,希望多举办这类体验活动,更多地感受佛山本土企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