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26 10:2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2日至22日,市局李健武副局长、何浪四级调研员带领市局食品生产、销售、餐饮三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佛山市五区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与五区食品监管人员就食品领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总体情况,风险隐患与防控措施,当前工作中的难点与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局相关工作汇报,就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监管业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着重听取了镇街监管所提出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困难与意见建议。对区局及镇街监管所反映的有关人少事多,人员总体素质不高,缺少专业的食品执法队伍和检查队伍,职业投诉举报量大耗费基层大量人力物力,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等问题,调研组现场探讨研究,尽力解答回复,并提出意见建议和下一步统筹解决的相关措施。

       李健武副局长在调研中强调,一是市局、区局及镇街市场监管所面对当前日益严峻复杂的工作形势,要不断剖析问题,深化认识,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感,要坚持“四个最严”的基本准则,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更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二是市局要带头梳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明晰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为区局及镇街监管人员指明工作方向,形成监管合力,上下一致共同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创新监管新方式新方法,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智慧监管新模式;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在风险排查、人员培训、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弥补监管人力和专业能力的不足;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消费者、社会各阶层的力量,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四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特别抓实、抓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十必须”的要求,强化“人防”,“物防”,对容易出现漏洞的地方加强风险防控。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b69c520f7c596a0608ef4a071814676.jpg24536d770998d2c11e33f9c96cbe938.jpg948bae2b23c836a9c5d9ccbabe8d221.jpg71fc9c9525a757858fbc9cb61c0d843.jpg3d6d3e627319ad05c86206b90816ef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