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佛山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专家论证会暨2020年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09:18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12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佛山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专家论证会暨2020年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会”。市局李健武副局长、餐饮科、法规科,各区局有关科室,市食安委专家、法律顾问、市质标院以及2020年被评为佛山市放心餐饮示范街、佛山市小餐饮集中经营示范街的9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佛山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规定》,并就相关单位和各区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论证。会议介绍了2020年佛山市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财政扶持资金分配方案,对我市2020年新增加的9家餐饮示范街区提出了餐饮业质量提升宣传要求;市局将提供统一的宣传标识模板,各示范街区可结合实际布局、经营业态和装修特点,确定各自的宣传方式,加大示范创建成果宣传力度,以达到示范引领的效果。

  

   李健武副局长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食品餐饮安全监管战线上的同志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参与抗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日常监管稳步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智慧监管手段不断完善,社会共治成效显著,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守住了食品安全防线,我市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当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2020年工作,查漏补缺,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布局。市、区两级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守护我市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