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获批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重点实验室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01 14:26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名单,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申报的“化妆品植物提取物原料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审评,被列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科技创新项目(重点实验室项目)。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创新项目系立足药品(包括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职能职责,针对药品安全存在问题,创造和应用新知识、新技术,形成新标准、新规范、新方法、新模式、新应用等,旨在推进药品监管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该重点实验室项目以化妆品生产企业面临的产品安全风险的难点痛点堵点为创新点,对化妆品植物提取物原料安全风险开展深入研究和把控,拟通过收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数据,结合医疗机构皮肤科临床报告,对化妆品中添加的植物提取物安全风险进行系列研究和评估,包括危害识别、剂量-反应关系评估、暴露评估和风险特征描述,同时也进行含植物提取物的化妆品原辅料、防腐剂等安全性总体分析研究,为化妆品创新发展和科学监管提供多方位的技术支撑。

  接下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未来三年内建立一支化妆品植物提取物安全评估的研究队伍、一套化妆品植物提取物安全评估的研究平台,推进化妆品植物提取物安全使用以及化妆品产品质量提升,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