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云课堂”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4-24 15:04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针对4月27日返校的学校食堂和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从业人员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推出第二期”云课堂“培训课程。

    为贯彻落实4月17日市政府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学生返校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实,4月22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以“以云课堂“的形式,举办了一期《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线上专题培训》。此次线上培训总共有2000个报名名额,不少学校组织了食堂从业人员集中参加学习,实际共有6234人次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此次培训请来第三方检测机构SGS通标的专家授课,围绕“八个确保”“四个规范”以及《广东省校园食堂从业人员的常识》等内容,分别从新冠病毒的防控知识、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操作关键控制点等方面进行全面而详实的解述。参加在线培训人员包括:全市所有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负责人(分管食堂工作的副校长)、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以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和餐饮从业人员。这是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开设的餐饮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云课堂”的第二课。

    此次专题培训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避免了人员聚集,有效提高培训效率,对学校食堂及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在防控期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餐饮企业和学校复工复学起到了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