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坚守为民初心 强化使命担当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与舆情处置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4 09:3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高突发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加强专业化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与舆情处置工作培训班。市、区、镇(街)三级协调与应急人员近140人参加了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市场安全工作是我们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食品安全工作是一条底线、红线,直接关联群众利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四个一”要求;二要落实关口前移,健全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工作机制,加强监测日常预警、风险排查、分析研判等工作,把防范“关口”前移,确保隐患风险排查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密切沟通联动,加强部门间横向纵向联动,共同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处置工作;四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食品安全,安排重点领域业务科室业务骨干,切实做好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

此次培训从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决策及处置、突发事件舆情监测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内容充实,课堂气氛活跃,为全市协调与应急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有效带动我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与舆情处置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正拟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手册,简化应急流程,减轻基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压力和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