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全市“阳光餐饮”暨“佛山教育食安”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15:04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落实省市场监管局麦教猛局长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工作部署,根据省市场监管局黄绍龙副局长在佛山调研校园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管工作的讲话精神,推动校园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管工作顺利开展,7月2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佛山市“阳光餐饮”暨“佛山教育食安”工作协调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餐饮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麦教猛局长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黄绍龙副局长在佛山调研校园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管工作的精神,通报了各区推动餐饮服务单位上线“阳光餐饮”、学校食堂上线“佛山教育食安”平台的进展情况,介绍了“阳光餐饮”工程建设项目与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建设重点项目的对接情况。各区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阳光餐饮”、“佛山教育食安”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佛山阳光餐饮”和“佛山教育食安”工程是我市在全省率先打造的集明厨亮灶、信息公示、用户点评、主体责任、智慧监管为一体的社会共治信息化平台。会议要求,各区局高度重视“佛山阳光餐饮”和“佛山教育食安”工作,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列出具体的时间表,有序、稳步地推进。今年10月底前,全市学校食堂要基本完成上线“佛山教育食安”平台,年底前上线“阳光餐饮”平台的餐饮单位要累计达到1万家。

会议强调,“阳光餐饮”工程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的主体责任,使食品安全监管更加透明,有利于社会共治。在机构改革人员减少、任务重情况下,通过智慧监管,可以提高发现问题的靶向性,提高监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