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省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校园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9 15:03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7月10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食品总监傅铁笔、食品经营处处长林淑英和省教育厅副调研员饶洪彬一行我市调研校园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和市教育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灿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两家学校食堂,食堂均试点建设了“阳光餐饮”工程,后厨的食材粗加工、清洗、烹饪、分餐等全过程都在APP上显示,可从手机看到学校食堂操作间的操作实况。

座谈会上,陪同人员向调研组演示了“佛山教育食安”和“佛山阳光餐饮”APP平台,并汇报了我市2019年上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按照佛山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安排,划重点,搞专项,搭平台,促规范,主动作为、认真部署,积极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初显。

     省市场监管局黄绍龙副局长对佛山校园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管”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佛山“阳光餐饮”、“教育食安”工程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的主体责任,使食品安全监管更加透明,有利于社会共治。通过智慧监管,提高发现问题的靶向性,提高监管效率。

市市场监管局李灿局长表示,省局到我市来调研校园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督”工作,对佛山来说既是鼓励同时也是鞭策。我市将积极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要求,守好一方食品安全。